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江时评

让农民的致富路幸福路越走越宽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徐涧 中江时评

吴仕平

近日,湾沚区被表彰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区),成为全省获此殊荣的9个县(市、区)之一。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该区农村公路总长超1250公里,农村路网密度达每百平方公里188公里,约为全省的1.3倍,形成了“三纵四横一循环”的公路网络主体框架体系。这些亮眼的数据,成为被评先进的有力注脚。

“四好农村路”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建好”是基础,“管好”是手段,“护好”是保障,“运营好”是目的。当前全市农村路网已基本形成,在进一步提质改造的同时,可以将更多气力投放到管理养护上,以担负全国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提升管养水平,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四好农村路”修的是路,改变的是农村面貌,联系的是党心民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建管养运协调发展,就一定能把“四好农村路”建成广大农民的致富路、幸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