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江时评

处警时派出所所长为何脱下一只袜子?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张清晨 中江时评

心中有群众,工作中自然就做到了。2月23日,记者在网上注意到一则警情信息,无为市公安局蜀山派出所在接到一起交通事故警情时,及时出警,本来是职责所在,但其中一个细节让人关注,引人称赞。

该信息称,日前,无为市公安局蜀山派出所接到该警情后迅速出警,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交通事故中一位老人受伤,老人在事故中摔倒,一只脚的鞋袜不知所踪。近一段时间低温潮湿,民警看到后赶紧将自己一只脚的袜子脱下给老人套上。一些网友看到这一暖心之举后赞不绝口。这位民警就是当日带队处警的蜀山派出所所长徐道生。

2月23日,记者与徐道生取得联系核实此事。他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无为市军二路蜀山镇相关路段,“虽然是交通事故,但是群众电话打到派出所求助,我们自然有责任立即赶到现场,同时通知了交警部门。我们了解到一辆汽车为避让其他车辆,后视镜碰到路边一位老人。我们看到老人在路边光着脚,应该是事故发生时摔跤脱落。俗话说寒从脚下起,看着有七十多岁的老人这个模样,谁都不忍心,担心老人给冻着,我赶紧将一只袜子脱了给他穿上,好在救护车很快就到了,后来得知及时救治后,老人无大碍”。

徐道生说,“这都是我们该做的,处理警情时类似的情况也不是第一次了。前些日子经常下雨下雪,遇到报警后我们去处警,一位找不着家的老人穿着一双运动鞋,不防水,湿透了,我们赶紧把他先带到所里,给他换上一双干袜子和棉鞋”。

有市民称,“这是今年冬天最让人感到温暖的一只袜子”。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