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江时评

办个“身份证” 加道“安全锁”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徐涧 中江时评

据报道,3月15日起,我市将对未上牌上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予以处罚。眼下距离规定日期已经不足一个月,但走在街头,仍能看到未悬挂车牌的车辆驶过。为了确保将来能够正常上路行驶,未上牌的车主需要抓紧了。

电动自行车轻巧、灵活、价廉,已经成为民众的重要代步工具。近年来我市电动自行车保有量不断增加,与之相伴的车辆超标、不文明驾驶、失窃后追回难度较大等问题也日益凸显。通过登记上牌,为电动自行车办个“身份证”,加道“安全锁”,从大处说,有助于规范交通秩序,提升城市文明交通指数;从小处说,有助于强化骑行者自律意识,减少交通事故,增加失窃追回几率,于公于私都大有裨益。

自去年9月15日我市启动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以来,有关部门加强宣传,线上线下同步办理,工作推进迅速,效果非常显著。如今有关部门明确将加强监管,进一步堵塞漏洞,市民只有杜绝侥幸心理,抓紧登记上牌,才是正确的选择。

吴仕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