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江时评

做有“几把刷子”宣传工作者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侯晶晶 中江时评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模范机关建设,搭建机关干部学习交流平台,推进繁昌区宣传系统干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2月11日,由繁昌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宣传讲坛”第一期开讲。(2月11日今日芜湖客户端)

当许多人还沉浸在春节假期中,由繁昌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宣传讲坛”第一期开讲。根据安排,这样的“宣传讲坛”会成为一种制度,使宣传系统干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

宣传工作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工作,面宽、领域广。宣传干部不仅要懂政治知识,还要懂经济、法律、科技、文化、历史、管理等方面知识,能够多方面、多层次、多角度地观察和分析问题。

2013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宣传干部除在政治上可靠外,总要需要在理论上、笔头上、口才上或其他专长上有‘几把刷子’,真正成为让人信服的行家里手。”

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如果我们固步自封,就会被社会淘汰,会有“本领恐慌的危机“,会产生“能力不足的危险”,别说做好工作,能否将工作做下去都会有疑问。要想做好宣传工作,必须提高自身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做有“几把刷子”的宣传工作者至关重要。

学习不是口头上说说,更重要的是要付诸行动。“宣传讲坛”围绕“123”模式,多举措推进活动落实。这样可以倒逼所有参与者必须要真学真讲,学习活动才不会流于形式,才能真正取得实效。

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宣传讲坛”这种形式,可以使宣传工作者形成学习上的自觉与主动,成为有“几把刷子”的宣传工作者,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