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江时评

这场雪,来得突然却也及时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张清晨 中江时评

白雪不嫌春色晚,年前全城“守候”的雪花,年后扑簌簌地落下。昨日上班第一天,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大家还没出门,老天已经安排好了。

昨日,朵朵雪花漫天飞舞,天地间转眼白了头。雪花仿佛把积攒一个假期的劲儿撒了出来,不间歇地纷纷扬扬从天而降。春雪满空来,触处似花开。银装素裹的江城,美丽自不待言。自然气象更替,催动着人的情绪变化。在社交媒体上,人们纷纷晒出自己记录下的点滴美好:堆个俏皮可爱的冰墩墩,雪上作一幅小画,孩童们打起雪仗……春节末了的这份惊喜,让热爱生活的江城百姓兴奋不已。

雪下得紧,一些人的心也紧了起来。路面积雪,交通开始滞涩。交警、城管、环卫、市政、公路等部门,上班第一天就需开足马力。雪大天寒,民生保障不可缺位。假期结束,人们生活回归常态,城市运行重回正轨,一场大雪,驱动民生相关部门“起步即冲刺”。突如其来的天气变化,考验着我们建设人民城市的能力与水平。风雪如令,大家需把积蓄一个长假的力气使出来,如同年前严阵以待应对风雪一样,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容不得侥幸,容不得懈怠。

应对突发天气变化,没有局外人。不论单位个人,各扫门前雪是基本要求。当然也欢迎众人携手,齐力铲除公共场所积雪。外出时,步行是最安全的出行方式。若开车,务请减速慢行。外出骑行,尽量减少。全力应对风雪天气之余,也别忘了不折不扣做好防疫措施,出门戴好口罩,进入公共场所查验健康码和体温。此外,天气不佳,在外不便之处,还需保持宽容,对人多些耐心。眼下还没出正月,别因天气坏了过年的好心情。

雪里已知春信至。这场雪,来得突然,却也及时。它的出现,驱散了人们假日里残余的慵懒,让大家迅速地振作起精神,投入到崭新的一年。新春已至,天降瑞雪,笃行实干,期待丰年。

主持人:邬杨

微信公众号:dajiangs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