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伯特利:争做汽车底盘领域国际领跑者

字体大小:

近日记者步入芜湖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一台台智能化设备正在高速运转,多名身穿工作服的工人忙碌在操作台前,电子屏实时显示着生产指标、货物流向……这里生产的线控制动系统量产仅仅两年,年销售额已经突破10亿元。

近年来,新能源车自主品牌崛起,带动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不断推进,国内汽车零部件企业进入技术成长和突破的快车道。成立于2004年的芜湖伯特利,从早期的机械盘式制动器起步,到ABS、ESC、EPB等电控制动系统,再到新一代线控制动产品WCBS,通过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如今已经成长为国内具备整车制动系统、转向系统、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开发能力的“行业新秀”。

2022年,企业年产100万套线控底盘制动系统产业化项目落户芜湖江北新区。“近年来,芜湖将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列为首位产业,坚持首位谋划、首位支持,加快‘整车+核心零部件+汽车后市场’三位一体发展,在企业技术研发、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我们大量支持。”芜湖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忠喜介绍,年产100万套线控底盘制动系统产业化项目之所以落户芜湖,缘于芜湖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营商环境良好。据了解,该项目占地79.5亩,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其中新建线控底盘制动系统智能化生产线3条。项目总投资5亿元,达产后将实现线控底盘制动系统产品年生产能力60万套,满产后将实现100万套。“项目立项以来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全力协助,不仅审批时间大幅缩短,确保项目建设稳步高效推进,同时对企业开展技改也给予了大力支持。”陈忠喜说。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夯实伯特利线控制动产品的规模优势、技术优势、成本优势,提高企业的自动化水平,助力芜湖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陈忠喜表示,未来,伯特利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原创性科技创新,扎根芜湖、面向全球,力争成为汽车底盘领域国际领跑者。

大江晚报记者 翟婉倩 张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