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大龙湾重要项目,最新规划公示!

字体大小:

近日,芜湖市北湾科技双创产业园二期(科技母舰)项目规划建筑设计方案批前公示正式对外公布,这是继去年年底该产业园一期(智谷双创产业园)EPC项目3#、4#号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后,该项目整体建设再次迎来新进展。

芜湖市北湾科技双创产业园二期

(科技母舰)项目

项目位置:鸠江区二坝镇大龙河以北,米芾路以南,上海路以西

占地面积:约192.26亩

建筑面积:约32.99万平方米

功能定位:“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

规划建设:科创办公中心、小微企业研发中心、创新创业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等功能区域,并配以人才公寓、商业等配套用房等。

据了解,北湾科技双创园是芜湖市十大创新园区之一,是鸠江区重点建设项目工程,分为

一期智谷双创产业园项目

二期科技母舰项目

两期建设。

北湾科技双创产业园一期。杨大伟/摄


一期智谷双创产业园项目

总投资9亿元,占地面积约194亩,该项目以“智汇江湾”为产业定位,聚焦机器人及核心零部件、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人工智能、电子信息、高端装备、5G技术等主导产业体系,致力于打造成高端智能制造产业为主的科技智慧园区,建设工期共18个月,预计2024年9月1日完成交付。

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入驻中小企业60家以上,年销售收入12亿元以上。

北湾科技双创产业园二期规划建筑设计方案

根据相关规划,

二期科技母舰项目

将锚定鸠江区产业生态科技桥头堡建设目标,依托发展新质生产力前景规划,以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机器人及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为产业定位,搭建具备高度融合性的指尖服务平台,

打造成高端生态科技创新要素集聚地,以及创新产业协调发展的“产业新高地”,推动鸠江由“传统制造”向“智能智造”转型。

▍记者:周一平 实习生 袁宁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