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安徽百场绿色消费体验芜湖体验活动走进消费教育基地、皖美消费新场景

字体大小:

消费体察团参观美的工厂

为扩大皖美消费新场景社会影响力,引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消费,3月11日下午,芜湖市消保委、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2024年安徽百场绿色消费体验芜湖体验活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工作者、消费维权志愿者以及消费者代表总计30余人先后走进了雨耕山投资者教育基地、美的厨卫全品类家电直播基地等,亲身体验芜湖优良的消费环境。

在安徽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芜湖市消费教育基地——雨耕山投资者教育基地,消费体察团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细致参观了中国证券历史回顾区、投教核心内容展示区、投教游戏区等12大功能区。在防范金融风险专区,消费体察团不仅了解一些常见的金融风险,还知晓了如何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在维权服务区,消费体察团对维权途径有哪些、如何合法合规合理维权十分感兴趣,一边听讲解,一边拍照、记录。现场,不少消费者代表边参观边表示受益匪浅。

在皖美消费新场景——美的厨卫全品类家电直播基地,消费体察团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美的厨热直播基地、全屋用水和智慧浴室虚拟直播间、集成厨房直播间。记者注意到,每个直播间门口都有简介和主播信息的展板,直播人员分散在不同的直播间销售各自品类的产品,紧张有序地进行现场直播,屏幕上的数据实时反映着后台数据的变化。科技化、现代化的消费新场景让消费体察团惊叹连连。“平时难得有这样的机会零距离参观直播基地,看见专业化的现场直播场景,真是收获满满。”一位消费者代表高兴地说道。

除了直播基地,消费体察团还参观了美的电子原件生产车间、洗碗机总装车间,实地观看流水线和产品生产流程,对美的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售后全流程有了初步的了解。在参观结束后,芜湖美的厨卫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还与消费体察团开展了座谈交流,并征求他们对产品质量、服务等方面的建议。

芜湖市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本次活动,一方面让消费者了解更多的消费知识,提升对消费市场的信任与信心;另一方面,也有利于企业更好把握消费需求,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

大江晚报记者 曾旺萍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