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中小学校把课堂搬进大自然

字体大小:

又到一年植树季。连日来,芜湖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植树节”主题活动,把劳动教育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让学生在劳动中体验乐趣,践行绿色生态文明理念。

3月9日,芜湖一中教育集团芜湖市第三十三中学积极参与了经开区管委会组织的植树节活动。当天,同学们分组合作、挥锹挖土,种下一棵棵充满生机的树苗,为偌大的天门山景区增添不少春天的气息。“植树节不光是植树,还要护树,只有我们从自己做起,从今天做起,我们祖国大地上的树木才会越来越多,森林才会越来越密。”713班宋宏基同学说。

近日,安师大附小东校区开展了“文明阔绿 好人成林”的植树节系列活动。学校通过开展义务植树、给绿植浇水、手绘“绿意”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号召同学们做绿化环境的有心人。在周一升旗仪式上,全体师生欣赏观看由三(6)中队带来的“积极参与植树,争做绿色使者”国旗下展演;在主题班会上,少先队员们围绕植树节主题,分享有关植树节的知识,讨论乱砍乱伐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同学们在家里还开展亲子“爱绿护绿”活动,给妈妈栽培的绿植浇浇水,陪爸爸一起给果树增增肥,此外,一张张手抄报满满的绿意,让这个春天春意盎然。

3月12日,芜湖华师实验学校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植初心,种未来,我与小树共成长”的植树节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树苗顺利在方特东方神画“安家落户”,一株株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传递着春的生机与活力。孩子们在绿色季节里与大自然“对话”,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他们认真的模样成为了山坡上最亮丽的风景线。404班学生王成怡表示:“今天学会了植树,虽然辛苦但很快乐。植树为大自然多增添了一些树木,植树最大的意义就是保护大自然。”通过此次活动,学校把课堂搬进大自然,让学生通过“活教材”,体验了“活教育”。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 王俊杰 文 记者 汪武 实习生 苏海鹏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