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乐于助人  情暖乡民

字体大小:

南陵县家发镇永林村的程万云自从种了大棚蔬菜后,每天都要到县城的春谷农贸市场去售卖。周边乡民家中有少量农产品怕往街上跑的,只要向她招呼一声,她都乐呵呵地接受下来,并且还骑车到出售人或代购人的家门口取和送,没有一点抱怨,10多年来从未间断过。

种植蔬菜销售是一件吃苦受累的事情。对于那些上街不便的,或者生产忙没时间的以及买少量的东西的乡亲,只要说一声,程万云便牢记在心上,卖完自家的菜后,不顾疲惫帮人一一代购。

“只要是为大家的事,我吃点苦、吃点亏算不了什么。”这是程万云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日常生活中,她也是这么做的。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开始对精神生活有了一定的追求。村里便在老油坊前建起一个广场,供村民跳舞健身。而此处离程万云家有近二里路,她却不怕麻烦的天天将大音响拎去拎来。考虑到中青年妇女喜欢跳舞,而老年人喜欢听戏,她又自己花几百元买了个小音响放戏剧。

年近六旬的程万云,多年如一日助人为乐,一件件、一桩桩,长年累月不计得失、无怨无悔地做下来,给他人以温暖。

卫 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