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许镇镇:“干的事”精准对接“盼的事”

字体大小:

只有心里装着群众,时时为群众着想,才能架起“连心桥”、当好“贴心人”。2022年以来,南陵县许镇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要求,不断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抓深做实工作基础、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和企业“盼的事”。

▲为清城村修建村民出行主干道

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许镇镇领导班子主动认领,完成15项领办实事。同时,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办理人大代表建议915件。其中,《关于开通许镇镇华一小区至许镇集镇区公交线路的建议》等437件议案和建议已经解决;《关于在集镇区建设人民公园的建议》等263件议案和建议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

▲召开许镇镇暖民心行动工作推进会

不管大事小事,都是群众关注的“身边事”。许镇镇建成并投入使用11个老年助餐点和8个快乐健身点,开发临时性专项岗位58个、大学生就业见习岗位27个,暖民心行动取得良好成效。2022年,全镇28个村集体经济总量达1662万余元,其中3个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00万元,11个村集体经济收入达50万元以上。依托奎湖省级湿地公园,许镇镇全力写好生态文章,年接待游客达50万人次,年旅游收入达5000余万元,越来越多的村民端稳“生态金饭碗”。

▲奎湖省级湿地公园

除了服务群众以外,优化营商环境也是关系全局的大事。去年,芜湖市博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因租不到仓库,导致大量产品无处存放。得知此事后,许镇镇立即将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四期厂房给予使用,解决企业燃眉之急。该镇大力实施为企优环境专项行动,认真开展走访调研,深入剖析影响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依托“新春企业座谈会”“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企业家接待日”“纾企困惠民生”遍访活动等形式,2022年收集企业诉求144件并全部解决到位。

▲举行新春企业家座谈会

近年来,许镇镇一直扎实推进惠企激励政策落地落实,强化产业链供应链服务保障能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过积极争取上级专项债券资金,夯实要素保障,推动镇工业区标准化厂房和基础设施提升专项债申报入库,成功争取债券额度2.36亿元。通过提升许镇工业区标准化厂房、雨污分流等基础设施保障水平,进一步帮助企业补齐短板、降低成本。在帮助企业用工方面,该镇加大返乡就业和外出招工力度,累计向企业推荐用工318人,招引大学生就业536人。

▲举办2023年春节人才招聘活动

服务企业和群众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近年来,许镇镇取得了“芜湖市三大攻坚战先进集体”“芜湖市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先进集体”“第五届安徽省文明村镇”“安徽省‘一改两为’先进典型”“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等一系列荣誉,信访和群众工作也先后在市、县两级会议上作为优秀典型交流发言。

芜湖日报记者 承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