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两镇两村“心相连” 携手并进振兴路

字体大小:

长长帮扶路,绵绵手足情。2023年是我市南陵县与宿州市灵璧县县域结对共建的第6年。近日,南陵县弋江镇与四连村代表,赴灵壁县禅堂镇河北村开展实地考察,共谋合作新发展,携手并进振兴路。

考察组先后调研参观了灵璧县众邦养殖专业合作社、匠米辣食品有限公司、河北村黑花生油油厂、美丽乡村桃花岛和灵璧县文化产业园等地。在县域结对交流座谈会上,禅堂镇河北村第一书记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河北村黄牛养殖等产业项目成果及今后研学游发展规划,总结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路径经验,也谈到了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文旅产业基础薄弱和农产品附加值低等困难,双方代表就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作为点对点结对帮扶单位,弋江镇四连村和禅堂镇河北村签订了两村之间的党建联盟协议。弋江镇四连村代表结合河北村产业实际,围绕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提出深化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共建的帮扶措施,表示接下来将集中四连村优质资源,重点扶持河北村发展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在产业链优化、拓宽销路、人才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村集体经济增收,带动村民共富,谱写乡村振兴新画卷。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