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陶辛水韵第六届荷花艺术文化季启幕

字体大小:

6月16日晚,由市文旅局、湾沚区政府主办的“大地欢歌·夏之风”2023芜湖市文旅惠民活动暨中国·陶辛水韵第六届荷花艺术文化季系列活动拉开大幕。

为打造“欢乐芜湖”文化活动品牌,为期3天的系列活动包含开幕式,“荷之皖韵”沉浸式展演及灯光秀,“皖美好味道、芜湖名小吃”美食展,非遗进乡村进景区集中展示,全市文旅、农、非遗产品自由集市及直播推荐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开幕式开辟汽车后备箱集市、推介赏荷避暑旅游线路,并献上充满夏日风情的文艺演出。沉浸式展演及灯光秀,设在陶辛水韵景区游船码头及南岛——荷塘月色之下,游客可以欣赏民族管弦乐音乐会、游船展演、香湖岛灯光秀,感受伴随水韵荷香的美丽传说和新时代新农村新气象。美食展和非遗集中展示设在景区游船码头小广场、停车场,包含传统美食、技艺、美术、医药、民俗等。自由集市及直播推荐设在景区停车场,线上线下同步举办农文旅产品展销会,打造三产融合新亮点。文化季系列活动期间,当地还将举办夏夜荷田音乐会、农产品直播大赛等。

湾沚区陶辛镇,东临青弋江、西依青安江,坐拥十纵十横千年水系,因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陶辛水韵远近闻名,入选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9个、重点示范村2个,境内恋花湾、青安江畔百鸟滩、芜湖香荷飞行营地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是全省首选的全域旅游目的地之一。

芜湖日报记者 王世宁 恽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