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政策性农保助力受灾农户恢复生产

字体大小: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理赔,这笔钱我准备把大棚换成更加牢固的联动大棚。”6月14日上午,在鸠江区白茆镇六洲地区种植大户张学平的田边,人保财险芜湖分公司将30万保险预付赔款送到他的手中,这让张学平感受到了雪中送炭。

6月10日晚,我市出现短时强对流天气,白茆镇六洲地区风力达8级,阵风达到12级,导致该地区蔬菜大棚种植户的棚架、棚膜和棚内蔬菜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张学平的280余亩西瓜田大棚受损。

灾害发生后,鸠江区农技中心联合芜湖人保财险迅速启动农业保险灾害理赔应急预案,充分调配理赔人员、查勘车辆、无人机等资源设备,紧急部署救灾查勘事宜。“针对受灾比较严重的,我们启动了预付赔偿机制,帮助他们快速的恢复生产,我们也在争取尽快完成对所有受灾农户查勘定损的工作。”芜湖人保财险总经理助理李鹏说。

据介绍,蔬菜大棚保险是我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设立的地方财政补贴型的特色险种,鸠江区农技中心主任胡晓斌告诉记者,作为全市重要的蔬菜基地,鸠江区大力推广政策性农业保险,增强蔬菜基地抵抗自然灾害能力,保障受灾农户能够快速恢复生产,降低损失影响。

芜湖日报记者 乐培意 张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