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白茆镇:暖民心遇“最美婆媳”评选 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字体大小:

6月14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暖民心宣传活动,伴随着“最美婆媳”评选在白茆镇人民政府举行。现场着重宣传了十项暖民心行动,介绍了该行动的目的和意义,对普遍关注的文明菜市、就业促进、快乐健身、健康口腔、老年助餐等暖民心方面知识,耐心解答群众的咨询和疑问,旨在让居民群众及时了解该镇暖民心行动的新进展、新变化、新成就。

来自白茆镇暖心办志愿者们借此机会向参与群众发放宣传单,普及十项暖民心行动。活动现场还开设了暖民心知识竞赛问答节目,主持人提问了关于安徽省十项暖民心行动的相关问题,现场观众积极参与,答对的群众均可获得暖民心宣传小礼品。这一环节不仅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也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参与积极性,在互动竞答中加深了对暖民心行动的认识,提升了宣传实效。

近年来,在扎实推进暖民心宣传工作中,白茆镇认真部署、狠抓落实,创新宣传形式和手段,加大宣传覆盖面,通过拓宽渠道普及到位、宣传手册发放到位、创新方式宣传到位,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在拓宽渠道方面,充分利用村务公开栏、悬挂宣传横幅、村电子显示屏、易拉宝展架等手段在各村委设立暖民心行动宣传点。同时将宣传工作细分到网格,通过在人员聚集处张贴宣传海报,努力拓宽宣传范围,营造宣传氛围,让广大群众对暖民心行动有进一步深层次、多方位的认识和了解,从而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率。

在宣传手册发放上,为确保暖民心行动宣传深入人心,白茆镇组织安排人员上门入户发放暖民心行动宣传手册,将宣传工作细化落实到户到人,并且在发放手册的同时为群众耐心解读手册内容,使宣传内容更为浅显易懂,保证群众对政策读深读透,对暖民心行动有更深层次的了解。

同时,创新宣传方式,白茆镇各部门形成合力,把暖民心宣传工作融入日常业务工作中。通过多渠道宣传暖民心行动进度和成效,并将暖民心行动宣传与文明城市创建、防返贫宣传、安全生产宣传等当前重点工作同时部署,一体推进。此外,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开展线下集中宣传活动,将暖民心宣传融入各类文艺演出、比赛评选、宣讲活动等,增强暖民心行动的吸引力、感染力。

芜湖日报记者 汪潜 通讯员 吴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