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2023高考收官 记录下这人生中的重要时刻

字体大小:

6月8日下午5点,2023年高考落下帷幕。我市26779名高考考生顺利完成了这场人生大考,交出了一份圆满的“青春答卷”。考点外,家长、同学等花式迎接考生的场景十分温馨。

距离考试结束还有半个小时,记者在芜湖市第十二中学考点外看到,聚集的家长们大多精心准备了一份惊喜,美丽且寓意美好的花束、孩子爱吃的零食、渴望已久的礼物……家长们满怀期盼地望着考点出口,时刻准备着迎接孩子。

“我家孩子最后一模的时候发挥不好,高考前压力大,我就和孩子说,尽力就好,学习是终生的,未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我希望他开开心心、平平安安就好。”在和记者交谈中,陈女士不时望着考场方向。既是家长也是芜湖一所中学校长的瞿女士站在人群中,手拿定制小红旗,两面小红旗上分别写着“金榜题名”“高考必胜”。她从容地说:“孩子平时学习很认真,这次考试只要用心对待,不论结果怎样,我们作为家长都会理解和支持孩子。”

5点后,考生们纷纷走出考场,场面一度十分热闹,家长与孩子相互拥抱,还有很多家长和考生在考点大门外轻松地玩起自拍。

“考完了,特别激动,这个暑假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去成都游玩,我们全家很久没一起旅游了!”“我想陪父母多聊聊天,这一年埋头学习,陪他们的时间太少了。”“在假期准备拟定一个提升自己的计划,先减肥,这三年吃得太好了。”……记者随机采访数十名考生,了解到他们考后的计划。不少考生计划花时间多陪伴亲人,还有考生希望在假期里继续“学习”,如乐器、英语、驾驶、做短视频等,迎接未来更美好的自己。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 文 许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