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字体大小:

6月8日,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受市委书记单向前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杨志斌、张东、姚凯、吴祚麓、韦秀芳、何友旺、尹春华、朱的娥、丁百静、陆雷、吴瑞新,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会议听取市经普办汇报全市五经普最新工作进展,并布置下阶段重点工作。各县市区、开发区、五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围绕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及经济普查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宁波在讲话中指出,五经普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首次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普查,对全面把握当前经济运行状况和下一步发展趋势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做好五经普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不折不扣做到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充分反映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效,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贡献力量。

宁波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开展五经普筹备工作,尽快开展普查演练,主动查找重点和难点,列出任务、责任、问题、落实“四清单”,推动问题化解。要加强组织领导,实现全市指挥体系信息化、高效化,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将五经普列入全年重点工作来抓。要明确目标任务,充分体现芜湖高质量发展的质效,强化协同联动,各部门要做好任务分解,明确工作职责,提升普查工作效能。要规范普查工作流程,配优配强普查“两员”,建立奖惩激励机制,加强业务指导和数据质量管控,确保普查质量。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各部门宣传平台作用,引导全社会依法配合普查、积极参与普查、如实申报数据,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芜湖日报记者 吕成 冯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