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青梅国家创新联盟在芜揭牌成立

字体大小:

青梅煮酒,聚会繁昌。昨天,第八届中国青梅节暨青梅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芜湖市繁昌区举行(如图)。

记者从当天大会上了解到,2016年6月6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文联、中国副食流通协会、溜溜果园集团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梅产业发展大会暨首届“6·6”中国青梅节,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当前,6月6日的“中国青梅节”已经成为行业全国性节日,同时,青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实现了产业联动,已成为地方名片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典范模式。

当天大会上,青梅国家创新联盟正式揭牌成立,青梅国家创新联盟单位共同发出宣言:积极承担联盟单位责任,弘扬青梅文化,传递青梅价值,发力产品创新。当天,中国青梅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同步举行,参加青梅节活动的全国各地嘉宾还来到繁昌溜溜果园产业园现场参观了天然梅冻品牌馆、研发中心,并开展青梅文化活动体验。

据悉,青梅源于中国,已有3000多年食用史,“青梅竹马”“望梅止渴”“青梅煮酒论英雄”等典故流传至今。青梅含有多种天然有机酸和丰富的矿物质,具有独特营养保健功能,被古代先人视为健康使者。早在东汉时期人们就有了芒种煮梅的习俗,在这天开展煮梅的活动,祈福亲人安康。记者了解到,推动青梅产业的全产业链发展是繁昌区抢抓省级“特色产业(青梅)+金融+科技”发展试点、打造青梅产业推动乡村振兴、适应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未来三年、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繁昌将全力实现青梅全产业链产值创新高,并以青梅节为契机,挖掘弘扬青梅文化,做强做优青梅产业,打造特色文旅品牌。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 文 许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