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26779名考生今天逐梦高考

字体大小:

考生和家长在志愿者引导下看考场

今天,芜湖市将有26779名高考考生走进考场。今年全市设立21个考点、912个考场,其中,市区考生9894人,10个考点,336个考场,考生数较去年增加926人(含中职类考生)。6月6日下午,全市所有高考考点面向考生开放,全市考生提前“踩点”,熟悉考点位置、行程路线等。

昨天下午4点,记者在市十二中看到,在学校大门入口不远处,考点设置了考场示意图、考试须知等,考场、卫生间、应急疏散通道等位置一目了然,供考生查阅了解自己所在考场的具体位置。在警戒线外,10名穿着红色T恤的学生志愿者(如图),正协助学校维持秩序,引导考生及考生家长站在警戒线外,告诉考生具体考场位置等。这10名学生志愿者是市十二中高一和高二的学生,他们为前来“踩点”的考生提供暖心服务,也提前感受了高考的氛围。

记者在考场门口与考生家长交谈过程中注意到,家长们的心态普遍较为平和乐观,且对孩子较有信心。“我对孩子的要求并不高,不会给孩子施加什么压力,只要孩子尽自己努力就好,我们都计划好了考后要去哪里玩。”在考点门口等候的考生家长吴女士告诉记者。

今年高考为新冠“乙类乙管”新形势下的首次高考,今年教育系统把防范手机作弊作为重中之重。所有高考考点门口都安装了智能安检门,用于检测手机等违禁物品,请家长提醒考生千万不要带手机进入考点。同时在每场考试入场时,监考教师将在视频监控下,使用金属探测仪对每个考生再次进行违禁物品检查。

为营造平安有序的考试环境,我市多部门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全面做好考试组织、安全保障、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全力护航高考。在此基础上,我市积极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工作,为身体残疾等特殊群体考生赴考提供合理便利;关注考生心理健康,指导各校有针对性地加强考生心理减压和疏导工作等。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 王俊杰 文 汪武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