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高考天气出炉 8日有雨最高温度31℃

字体大小:

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今年高考期间天气是否“给力”?6月5日,芜湖市气象台发布高考天气预报:本周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高考首日(7日)白天多云,夜间至8日有降雨,7日至8日最高气温31℃,气温总体适宜。

本周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撤退,雨带南落,我国江南华南雨水频繁,不过普遍雨势不强,以小到中雨居多。中东部地区将来迎大范围炎热天气。5日主雨带南压至沿淮淮河以南,6日我省南部有阵雨或雷雨,5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较低,6日开始气温明显回升。

7日至8日我省南部多阵雨或雷雨,其中7日江南大部分地区中雨,北部以多云天气为主。7日至8日我省气温回升明显,江南南部最高气温27~30℃;其他地区普遍31~34℃;7日夜间气温19~24℃,有利于考生休息。

本周我市云系较多,6日多云,日气温18~27℃,凉爽的天气有利于考生备考。7日多云,日气温19~31℃,7日夜间有中雨并渐止,8日白天雨止转多云,日气温23~31℃。8日考试出门前关注天气,携带好雨具。考试期间需注意饮食卫生,休息时要调温适宜,防止感冒、胃肠道疾病的发生。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