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市“四大班子”通气会召开

字体大小:

6月5日,受市委书记单向前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主持召开市“四大班子”通气会,全面分析梳理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明确目标、研判问题,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市政协主席张峰,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等出席。

宁波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建的重大任务。要认真学习借鉴各地第一批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前谋划制定我市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阶段方案。要按照省委“六学”要求,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接受省委巡视有机结合起来,把推进主题教育问题检视和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整改、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宁波强调,眼下是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发挥好联动指挥机制统筹协调作用,强化部门协同,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抓好“双招双引”,围绕10大新兴产业25个优势细分领域,全球视野、主动出击、顶格推进,充分借力一流的资本纽带和行业纽带,实现外资和外贸有大的突破。要高度重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建立一套完善的协同指挥体系和与之高度匹配的信息化系统。

宁波指出,“三农”工作是夯实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培育招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持续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不断拓展延伸产业链、价值链、生态链,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要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做好中国农民丰收节筹备相关工作,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主动作为,努力办成一届有创意、有内涵、有特色、有温度的农民盛会。

宁波要求,安全稳定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紧绷安全生产之弦,紧盯消防、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抓好防汛抗旱,加强雨情水情旱情分析研判,扎实开展防汛检查和实战演练,落实应急物资储备,做到防汛抗旱工作两手抓、两手硬。要做好中高考保障,落实落细中高考期间安全保卫、交通疏导、噪音治理、食品安全、医疗应急、应对极端天气等工作,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芜湖日报记者 赵云涛 周文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