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我市已完成专门学校挂牌和改建设计立项

字体大小:

 6月1日,记者从安徽省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省专门学校的建设使用进展明显,其中,芜湖市已完成专门学校挂牌和改建设计立项。

2023年,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安排教育资金400万元,对合肥市、宿州市、蚌埠市、芜湖市4所专门学校建设给予奖补支持,督促各地加快建设,确保按期投入使用,并积极探索形成本地本校的成熟模式,不断提高办学水平。

据有关通报,当前未成年人实施违法犯罪的案件呈上升趋势,对有严重不良行为或因年龄原因不予追究刑事责任的未成年人,家长管不住、普通学校管不了等情况日渐凸显,亟需多措并举开展教育矫治。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专门教育、建设专门学校是对有严重不良行为未成年人的重要保护处分措施,也是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重要手段之一。

我省高度重视专门教育和专门学校建设工作,2020年省专门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明确我省在合肥市、宿州市、蚌埠市、芜湖市各建一所专门学校,先行探索专门教育和专门学校管理工作。

目前,省教育厅正在牵头编制我省专门学校建设和专门教育实施方案,为专门学校设置、招收入学、教学教研、质量评估、教师配备、经费保障等提供政策保障。我省专门教育管理体系正在形成。

大江晚报记者 王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