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今年中考生重要信息须公示

字体大小:

记者获悉,为确保我市今年中招录取结果的公平、公正,我市各初中学校必须扎实做好对考生重要信息的公示工作。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中招,我市坚持实行以“七公示”为主要内容的阳光公示制度。各学校要按工作日程安排在规定时间内统一将考生重要信息等内容在校内进行公示,接受考生、家长及学校全体教职工的监督。

各校公示的具体内容为:(1)具有报考省示范高中统招生、切块分配指标生资格的考生名单;(2)省示范高中切块指标测算基数;(3)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为A等的学生名单;(4)享受政策照顾加分考生名单;(5)历届初中毕业生届别;(6)无初中学籍的考生名单;(7)因听力残障英语听力免试考生名单;(8)学生地理、生物学业考试及信息技术考试成绩合格考生名单。

以上内容统一公示时间为6月7日-6月13日,其中因听力残障英语听力免试考生名单公示时间为6月2日-8日。在公示工作中,各学校要建立并实行举报和申诉制度。考生、家长和学校教职工等如对公示内容的真实性及公平、公正性存在疑议,可向学校及市、县(市、区)教育纪检部门提出举报或申诉。

大江晚报记者 王俊杰 奚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