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交警严查 “飙车炸街”

字体大小:

2023年中高考即将拉开帷幕,为全力给考生保驾护航,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有序、宁静的交通环境,6月2日,芜湖公安交警部署开展“畅安36号”暨打击整治“飙车炸街”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为考生按下“静音”键。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近日夜间飙车现象逐渐增多,未见其车,先闻其声,自以为炫酷拉风,实则是在制造噪音,挑战法律底线。“飙车炸街”不仅影响了广大市民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且大部分非法改装车驾驶人在道路上行驶时,往往伴随着超速行驶、随意变道等危险驾驶行为,严重危害自身及他人安全。

当晚行动围绕我市主要商圈夜市、“炸街车”易聚集热点区域、机动车修理改装点及群众反映“炸街车”扰民现象突出的路段区域周边。芜湖公安交警针对各类非法改装含轿跑以及大功率摩托车等噪音扰民机动车,重点打击超速、追逐竞驶、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当天,共出动警力350余人次,警车60余辆,在全市重点路段路口,全天候设置21处固定检查点,5个“零点”夜查点,查处摩托车违法共计26起,其中涉嫌“飙车炸街”的非法改装违法行为16起、无证驾驶2起。

芜湖公安交警提醒:请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非法改装车辆、“炸街”扰民、超速行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希望广大市民主动开启“静音”模式,努力为广大考生们创造安静的学习、休息环境。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