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我市举行扬子鳄野外放归活动

字体大小:

6月1日上午,我市在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陵县长乐片区举办2023年扬子鳄野外放归活动。本次活动在省林业局统一组织下,采取“多点放归,视频连线”模式,与泾县、宣州区、广德市等地同步进行。我市南陵县长乐片区为分会场。

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长乐片区面积3142公顷,属于扬子鳄I类栖息地。自2019年起,连续五年开展扬子鳄规模化野外放归,长乐片区共放归扬子鳄242条,有效复壮了扬子鳄野外种群,有效维护了生物多样性。今年南陵野外放归扬子鳄总数为47条。

据介绍,所有放归鳄均植有身份信息识别芯片,其中部分放归鳄被安装卫星追踪器,便于科研人员实时跟踪监测它们的活动轨迹,更好地了解它们在野外的生存情况。根据近年来的野外调查和监测数据显示,扬子鳄野外种群数量逐年增长,分布范围逐渐扩大,结构日趋合理,绝大多数放归鳄已适应野外环境,并实现自然繁育。

芜湖日报记者 承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