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鲲鹏超性能电混C-DM专用发动机及变速箱正式量产

字体大小:

6月2日,“科技·进化——鲲鹏超性能电混C-DM专用发动机及变速箱下线活动”在芜湖举行。以此为标志,奇瑞全面跨入电混性能新纪元。

当前,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势不可挡,抓住技术创新,就抓住了决胜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自主创新一直是奇瑞实现科技进化的“源动力”,在“瑶光2025”战略引领下,奇瑞不断夯实15大技术赛道,快速落地新能源战略发展“组合拳”。目前,四大乘用车品牌奇瑞、星途、捷途、iCAR正全面加速新能源化、智能化。面向新赛道,奇瑞不断构建技术领先优势,已形成燃油动力、混动动力、纯电动力、氢动力四大动力技术路线。

鲲鹏超性能电混C-DM凝聚了奇瑞混动技术18年的积累,是奇瑞集团全面迈向新能源化转型的重要技术支持。超级混动专用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量产下线,标志着奇瑞第三代混动科技的正式应用落地,将进一步夯实奇瑞在混动领域的技术优势。

鲲鹏超性能电混C-DM由混动专用发动机、混动专用变速箱、混动专用电池管理系统构成,本次下线的第五代ACTECO 1.5TGDI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及行业首创三挡超级电混DHT、无级超级电混DHT,正是“混动三大件”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五代ACTECO 1.5TGDI高效发动机搭配3挡超级电混DHT组合模式,是奇瑞混动领域重大创新。作为鲲鹏超性能电混C-DM的动力“核芯”,第五代ACTECO 1.5TGDI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115kW,最大扭矩达220N·m。在动力输出方面,百公里加速仅4.26s,极限时速达到240km/h。

另一大黄金组合则注重为用户带来平顺高效、超低能耗的使用体验,该组合由第五代ACTECO 1.5TGDI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和全新研发的无极超级电混DHT构成,是传统混动技术再突破。

另据介绍,第五代ACTECO 1.5TGDI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具备六大核心科技,使其最大热效率大于44.5%,百公里亏电油耗可低至4.2L。不仅如此,鲲鹏超性能电混C-DM还可实现超级闪充,仅需18分钟可最高补能至80%;综合续航超过1400+公里,让用户自由应对不同出行需求。

在鲲鹏超性能电混C-DM的加持下,奇瑞、星途、捷途三大品牌将全面混动化,到2024年,奇瑞集团将推出20款以上C-DM车型,开启奇瑞在新能源时代的奔跑“加速度”。

艾瑞泽8C-DM作为奇瑞品牌首搭鲲鹏超性能电混C-DM的车型,将于2023年4季度上市。预计到2025年,奇瑞品牌将带来10余款 C-DM车型,以实现产品的全面新能源化。

而已于2023年4月上海车展亮相的瑶光C-DM,随着第三代混动科技正式量产,预计于今年4季度上市,这也标志着星途品牌全面混动化的开启。预计到2025年,星途将带来4款混动车型,实现燃油车型全面混动化。

捷途汽车也开启了全面混动化,捷途旅行者等新品以及现有产品都将同步推出混动产品,到2024年实现全面新能源化。其中,捷途旅行者混动版车型将搭载奇瑞鲲鹏超性能电混C-DM技术,预计到2024年捷途将有6款车型搭载此项技术。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