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核酸小屋“再就业”

字体大小:

“那以后路过这里,可以进来休息吗?”一位环卫阿姨向志愿者问道。“可以的,阿姨,这个小屋就是给你们使用的,不仅可以休息,还能进来充电呢,热个饭、躲个雨都可以,这上面写的服务项目我们都提供。”志愿者热情招呼道。这一幕发生在繁昌街头。近一段时间,有些细心的居民已经发现,原本颜色单调的核酸采样屋,换上了“新皮肤”,变身为各种各样的服务驿站,被赋予全新的便民功能。

自全市开展健康小屋转型行动以来,繁昌区根据基层城市治理的工作要求和社区居民的服务需求,对全区核酸小屋进行升级改造。在不破坏健康小屋正压系统等核心功能的基础上,根据实际需求,将核酸小屋改造成了集“政务服务+便民为民”于一体的“网格红色服务站”,打造更精准、更完善的党群服务阵地,实现核酸小屋“再就业”。

“再就业”的核酸小屋有了哪些转变?城区菜市场、农贸市场附近的小屋变身“社区居民临休点”,内置椅凳、微波炉、饮水机、书刊报架设施,配备应急药品、雨伞等物品,为社区居民提供基本生活服务,让过路群众有了遮风挡雨的“落脚点”;处于商圈内的部分小屋转型为“暖蜂驿站”,购置冰箱、药箱、电视、沙发等设备,为新就业群体从业人员和户外工作者提供加水、热饭、休息、充电、乘凉等“5+N”服务;有的变身“惠民宣传角”,放置暖民心、垃圾分类、健康咨询、医疗保健等主题的宣传单页,涵盖热点的服务内容和惠民政策,群众只要伸伸手,就能拿取到自己感兴趣的政策和业务办理流程;一些交通路口附近的核酸小屋变身“温馨执法亭”,具有执法普法、应急救灾、城市管理等功能。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区53个核酸小屋已完成“变身”,搭建起社区和居民之间沟通的桥梁,变成了社企联建服务居民的有效平台。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