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跨境电商“9610”首单业务落地

字体大小:

5月31日,鸠江区“9610”跨境电商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内,一批包装整齐的包裹在传送带上经X光机扫描、分流和海关查验放行后,将发往美国纽约。这标志着我市正式开通跨境电商“9610”模式出口业务,实现了跨境电商业务模式全覆盖,也意味着我市正式步入跨境电商“全球买”和“全球卖”的新时代。

据介绍,“9610”是海关监管代码,全称“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也就是B2C(企业对个人)出口,其适用于境内个人或电子商务企业通过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实现交易,并可享受更为便捷的“清单核放,汇总统计”简化申报模式通关。“9610”能够极大地提升企业通关便利性、节约通关成本,凭借链路短、成本低、限制少的特点,该模式正成为当前跨境电商出口主流渠道。“原本我们需要将货物运到上海、杭州等口岸通关,时间长、成本高。现在我们利用‘9610’模式,货物从‘家门口’即可直接发往全球消费者手上,顺利实现了商品‘卖全球’。”安徽徽傲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潘骥风说。

为支持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健康有序发展,芜湖海关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精准帮扶,不断优化跨境电商通关模式,破解企业出口环节的堵点和难点,依托跨境电商信息化通关系统实现订单、支付单、物流单“三单”快速对碰,打通跨境零售出口的新链路。通过支持和培育本土特色优势产品通过新兴业态出口,助力地方跨境电商企业提档升级,为打造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注入海关动力。

芜湖日报记者 翟婉倩 邓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