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师生进法院 “沉浸式”体验普法课

字体大小:

5月30日上午,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六一”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师范附小、师大城东附外、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的50余名师生代表走进芜湖中院,“沉浸式”体验了一堂普法教育课。

人民法院到底是什么样子?在法官的带领介绍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芜湖中院审判大楼、诉讼服务中心、司法陈列与廉政法治教育中心等场所,近距离感受实景化的法治文化教育。在操场上,迎接同学们的是司法警察体技能一体化训练、列队、擒敌拳等训练科目。法警现场介绍展示各种警务装备的作用,让参观的同学们大呼过瘾(如图)。

在少年法庭,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天平、法袍、法徽、法槌所代表的意义。本次开放日活动的亮点是模拟法庭。本次模拟法庭以一起高空抛物案为模拟剧本,十余名学生在刑庭干警的指导下,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及被告人等角色,演绎了法庭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庭审环节。

记者了解到,芜湖法院自2021年5月少年法庭挂牌成立以来,积极适应新时代未审案件的新形势新需求,探索创新未成年人审判思路,着力打造“芜优未来”品牌,采用符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审判方式妥善审理各类涉未成年人案件取得较好成效。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 文 吴安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