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2023芜湖龙虾节正式官宣

字体大小:

又是一年龙虾红,小龙虾带着诱人的香味爬上市民的餐桌。喜欢吃小龙虾的市民有口福了,6月2日,“2023芜湖龙虾节”即将盛大启幕。十三香、麻辣、蒜泥、红烧、清蒸……各种口味的小龙虾一定能吸引“吃货们”大快朵颐。心动不如行动,一起共赴这场美食之约吧。

据介绍,主题为“食味龙虾 相约芜湖”的“2023芜湖龙虾节”由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镜湖区人民政府主办,芜湖传媒中心承办,鸠江区人民政府、弋江区人民政府、芜湖古城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中央城物业管理运营有限公司、安徽星悦商业服务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芜湖有限公司等协办。

“一年一度龙虾消费旺季即将到来,为了让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品尝到正宗龙虾美味,我市举办了此次龙虾节活动。”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龙虾节将在6月2日正式开幕,持续数月。为了能让更多市民参与,此次活动共设有三个场地,主会场位于镜湖区芜湖古城,分会场分别设在弋江区的中央城财富街、鸠江区的星悦广场,三个街区约300家合作商家参与此次龙虾节活动。

“在三个会场,我们还精心准备了契合小龙虾节的‘龙虾集市’主题活动,以此来打造芜湖特色集市文化。”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龙虾集市”现场,三个会场围绕各个会场自身文旅产业特色,开展各类文艺娱乐活动,如:乐队演出、艺术表演等;现场除龙虾品尝区域外,还划分出各类休闲娱乐区域,如:跳蚤市场(手工艺品、老物件旧货市场等)、游戏娱乐(淘气堡、投篮机等设备)、互动体验(套圈、投壶等游戏体验)、啤酒售卖等;此外,现场还会围绕活动主题,搭建各种美陈、小品等,供游客拍照打卡;在现场,市民也可以品尝到其他特色芜湖美食等。“通过举办2023芜湖龙虾节,我们希望可以丰富人民群众饮食文化生活,促进芜湖夜市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同时也能吸引外地旅客前来芜湖品尝龙虾等地方特色饮食,从而打造龙虾饮食名片,树立芜湖龙虾品牌。”

在6月2日-6月30日期间,“2023芜湖龙虾节”还将发放200万消费券,一万瓶青岛啤酒畅饮券,所有礼包券均通过大江看看客户端发放。何时抢券?礼券包共有几类?抢到的券如何使用呢?活动现场有哪些商家参与……这些你关心的问题,本报将会持续报道,敬请关注。

大江晚报记者 汤荣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