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第二届“芜湖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揭晓

字体大小:

今年5月30日是第7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月25日上午,第二届“芜湖市最美科技工作者、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证书颁发仪式隆重举行(如图)。仪式上公布了10名最美科技工作者与20名优秀科技工作者名单。仪式后还召开了2023年芜湖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座谈会发布《致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并就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开展“大型义诊暨科普宣传活动”做出预告。

据介绍,为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联合在全市组织开展了第二届“芜湖市最美科技工作者、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此次活动本着“政治过硬、业绩突出、事迹感人、突出基层”的评选标准,经过组织推荐、个人自荐、专家评审、社会投票、宣讲评比和综合评审等环节,评选出10名“最美科技工作者”和20名“优秀科技工作者”。

当日,在荣誉证书颁发仪式现场,10名“最美科技工作者”和20名“优秀科技工作者”名单在热烈掌声中公布。其中,10名“最美科技工作者”是刘华林、赵宝宝、杨树全、杨良金、袁红军、葛毅、吴志浩、汪玮、耿保友、张晶。他们有的是汽车车衣工程师、有的是高校老师、有的是环保专家、有的是白衣天使。他们均在各自领域做出了骄人成绩,比如刘华林先后编制31项企业流程文件、56项节点交付物的标准,工作期间个人主控及参与质量技术创新成果200多项,获国家级荣誉22项、国际金奖6项、省市多项授权专利21项、发表论文12篇。带领的团体被授予机械工业30周年“工人先锋号”和“安徽省工人先锋号”称号,本人作为团体负责人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芜湖市科协有关负责人在仪式上表示,期待芜湖广大科技工作者继续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再立新功。

颁发荣誉证书仪式后,获评“最美科技工作者和优秀科技工作者”又应邀参加了2023年芜湖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座谈会对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倡议,要胸怀“国之大者”,做先进思想的实践者,主动肩负历史重任,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之中;要勇攀科技高峰,做创新发展的先行者,以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点燃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为芜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不懈努力;要厚植创新土壤,做科学知识的传播者,积极推动科普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让热爱科学、投入创新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要发挥专业特长,做科学决策的建言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开展战略性、前瞻性、综合性的对策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还对芜湖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大型义诊暨科普活动做出预告。据介绍,为庆祝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园情怀,勇于创新争先,紧跟“人民城市”建设步伐,“健康芜湖”联合体的11家学会定于2023年6月3日(星期六)8:00-12:00,在镜湖区鸠兹广场开展“大型义诊暨科普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有180余名高级职称的医疗专家参与义诊,覆盖47个医学专业。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前来咨询、问诊。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文 汪武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