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部六省首单绿色“熊猫债”落地芜湖

字体大小:

日前,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成功发行2023年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该业务创设了“绿色债+熊猫债+债券通”的组合模式,标志着中部六省首单绿色“熊猫债”顺利落地芜湖。

“熊猫债”是指境外机构在中国发行的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据了解,本期债券发行规模12亿元,期限3年,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置换部分原环保项目融资的可转债资金,对应的绿色建筑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实现年温室气体减排量26.69万吨,并有效提升公司工业固废、危废处理量能力和能源利用率,帮助公司在节能环保产业争取更大市场占有率和覆盖面。

近年来,我市金融监管部门围绕绿色金融发展目标,指导金融机构积极开展金融市场创新业务实践,强化对绿色低碳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市金融监管部门表示,未来我市将鼓励引导更多优秀企业发行绿色债券,充分发挥绿色金融在调结构、转方式、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芜湖日报记者 吕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