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江城狮声》情景剧首演 再现王稼祥寻求真理之路

字体大小:

为加强广大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筑牢青少年群体的理想信念之基,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3月24日,由芜湖市王稼祥纪念园管理处、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中共芜湖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联合编排的情景剧《江城狮声》(如图),在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王稼祥曾就读的学校——圣雅各中学)首演,现场反响热烈。

该剧再现了1924年春,18岁的王稼祥怀着渴求知识、寻求真理的愿望,来到了当时安徽革命运动的中心芜湖求学,受到新思想、新文化的熏陶,世界观发生巨变,认定“革命是我终身的寄托”。1925年5月在圣雅各中学组织领导芜湖青年学生的反帝爱国运动,从此踏上革命道路的历程。

情景剧由安师大附外高二年级的学生参演,以六幕构成,时长约40分钟,通过情景剧这一艺术形式,让青年学生们感受王稼祥同志从“读书郎”到革命青年的嬗变,学习他勤于学习,坚持追求真理、勇担时代使命的优秀品质,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

在任何时代,青年都是有使命感的一代人。芜湖市王稼祥纪念园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一直着力于创新对青少年的宣传教育模式,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不断加强与社会力量的合作,希望通过这场特别的红色文化情景剧,延续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 通讯员 谈娜娜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