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道路客运迈入“无纸化”乘车时代

字体大小:

“每售出10张客运车票,有9张是‘无纸化’车票”。记者在芜湖汽车客运站电子客票项目验收现场获悉,芜湖道路客运已全面迈入“无纸化”乘车时代。

所谓电子客票,是指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运输合同,旅客购票后无需再取纸质车票,可直接凭身份证或购票凭证进站乘车。根据安徽省交通厅要求,全省一、二级客运站要完成定制客运线路道路电子客票服务全覆盖。据介绍,目前芜湖汽车站有9台自助售票机、12台闸机。网络和自助机购票,其购票、退票及检票使用与正常流程一样。旅客购票成功后,不用换取纸质车票,直接凭身份证在进站闸机处进行人脸识别后就可以检票乘车。现在已有超过九成的旅客选择“无纸化”车票。

芜湖市运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芜湖网络和自助售票在全省开展较早,电子客票系统运营在全省也位于前列。目前,电子客票服务已覆盖芜湖汽车客运站、南陵客运中心、无为汽车南站。

芜湖日报记者 王世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