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中小学校将开放体育场地和体育设施

字体大小:

记者日前从芜湖市教育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学校体育设施资源社会共享,创造便捷的全民体育运动和健身环境,芜湖市各中小学有计划、有步骤地开放学校体育场地和体育设施。

全市范围内具备开放条件的中小学校(以下简称开放学校)体育场地(馆)在确保教育教学、训练、竞赛、课外体育活动以及学校其他各项工作秩序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均应有序向社会开放。

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向社会开放,应该在教学时间与体育活动时间之外进行。开放具体时段、时长由各校根据实际情况予以明确规定。

开放对象为具有完全行为能力的青少年学生、社区居民,以及社会组织。患有传染病、心脏病等严重基础疾病人群、精神病患者及醉酒者等,均不允许进入学校进行健身锻炼。

同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的学校,要积极推进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学校体育场馆设施有健全的安全管理规范,明确的责任区分办法和完善的安全风险防控条件、机制及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措施和能力等。

开放学校应在学校门口或体育场馆设施附近醒目位置向社会公告开放区域、开放项目、开放时间、收费标准与管理制度,以及风险提示等事项。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因各种原因需要暂停开放的,应提前向社会告知。

学校建立开放对象信息登记和发放准入证件制度,提出健康管理和安全使用场馆设施的基本要求,明确各方责任。

申请入校锻炼人员需提前向学校提交申请书及本人身份信息等材料,学校联合社区(村)、辖区派出所对申请入校锻炼人员进行信息审核,对符合条件的入校锻炼人员发放健身卡。学校可根据体育场馆容量严格控制同一时段入校锻炼人数。

进入校园锻炼人员必须遵守学校体育场馆管理规定,不得进入规定区域以外的场所。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 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