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市政府与安师大共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推进会召开

字体大小:

3月24日,市政府与安徽师范大学共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安师大党委书记胡朝荣出席并讲话,安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永,副市长朱的娥参加。

宁波指出,市政府与安师大站在“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角度达成合作共识,下一步将在建立优秀师范生就业绿色通道、建立校地双向交流机制、深化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合作等方面深度携手,共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在于建设一支高质量的师资队伍,包括学校管理团队、教师队伍等,安师大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具备培养各类优秀教育人才的能力条件。希望双方继续携手并肩,协同推进芜湖“教育强市”建设和安师大“两个振兴”行动,为芜湖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注入强劲动力。

胡朝荣表示,安师大发展到今天,时时处处体现出芜湖市政府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城市与学校水乳交融、息息相关。高质量教育特别是高质量基础教育,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支撑,芜湖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迫切需要更加优质更高质量的基础教育。安师大将和市政府携手,在原有合作基础上,积极推动共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各项实施方案加快落地,争取实现做一项成功一项,成功一项复制推广一项。

会上,市教育局汇报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共建方案制定情况,安徽师范大学介绍在芜办学情况及共建示范区情况,市直相关单位、安师大相关部门分别作交流发言。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 王俊 实习生 叶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