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韩俊来芜调研讲话精神

字体大小:

3月23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韩俊来芜调研讲话精神和省委近期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单向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祖荣,市政协主席张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出席。

认真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后,单向前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节点,在奋战一季度、夺取开门红的关键时刻,韩俊书记深入我市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开展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芜湖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韩俊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变关怀为激励、变压力为动力、变责任为行动,进一步增强推动芜湖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努力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更多芜湖力量。

单向前强调,全市上下要主动作为、加压奋进,全面对标韩俊书记调研讲话要求,进一步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改进工作。要全力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快支柱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以更大力度支持海螺、奇瑞等龙头企业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积极发展智慧农业、生态农业,推动现代农机产业集聚发展,大力培育预制菜产业,实现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要进一步树牢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的理念,把服务市场主体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实抓细“1%工作法”,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提升效能,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深入践行“三严三实”,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芜湖落地见效。

通讯员 吴正言 芜湖日报记者 赵云涛 周文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