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省政协来芜开展专题调研

字体大小:

3月22日至23日,省政协副主席郑永飞一行来芜,围绕“恢复和扩大消费”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侯宇虹参加。市政协主席张峰,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正,市政协副主席陆雷,市政协秘书长江汛陪同调研或座谈。

调研组先后赴江东水生态公园、旷野科技、奇瑞新能源汽车、中国视谷等地,详细了解电商、汽车等领域“提振消费信心、活跃消费市场、促进消费回稳和扩大消费需求”方面出台的政策措施、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座谈会上,我市发改委、商务局、文旅局、体育局、贸促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先后发言。调研组与大家深入交流,就如何挖掘消费潜力、扩大消费市场、提高消费品质等提出建议。

郑永飞对芜湖推动和促进消费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今年以来,随着防疫政策优化调整和系列促消费政策措施的实施,消费加速回暖的势头明显。希望大家提振信心,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消费群体,创新培育消费新增长点,拓展消费需求空间,更好满足群众消费需求。

郑永飞强调,要稳定增加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支持文化和旅游消费,建设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场景,支持线上线下商品消费融合发展,发展新个体经济,支持社交电商、网络直播等多样化经营模式,促进共享经济等消费新业态发展;充分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把有为政府跟有效市场结合起来,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关于促进消费的相关政策,鼓励消费、激活市场,不断建立和完善扩大居民消费的长效机制,推动市场持续回暖、经济向好发展。

芜湖日报记者 承孝安 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