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华夏云天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项目首栋单体顺利封顶

字体大小:

3月23日,华夏云天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一期配套中心顺利封顶,预计项目于今年底全面竣工。

作为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华夏云天航空发动机维修项目用地面积182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88000平方米,总投资20亿元,设计年修理能力300台。其中,一期项目建筑面积近37000平方米,主要从事CF34系列航空发动机的检测、翻修和部附件深度修理,设计年修理能力150台。

自去年9月29日开工以来,华夏云天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跑出了建设加速度。项目团队克服疫情等诸多困难,仅5个多月就完成了配套中心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华夏云天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将按照规划时间节点,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维修厂区开工等建设,全力实现年底全面竣工,争取2024年初投产运营。据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程度提升对国产民机的服务保障能力,也为芜湖打造国际航空器维保中心和安徽省打造“翅膀上的安徽”扣上关键一环。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