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赭麓街道:做最美奋斗者

字体大小: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更好发挥劳模的示范带头作用,近日,赭麓街道旭日天都社区组织开展了“做最美奋斗者”劳动模范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梅建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展开宣讲。

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是什么?如何真正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梅建林同志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给出他心中的回答,“要一心想着在岗位上干出一番成绩来回报组织的信任,要对得起入党宣誓时自己说的话”。立足本职、争创一流,是他立志成为一名优秀党员,真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行动源泉。

40余年里,梅建林始终严于律己,立足本职,真心实意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做职工的贴心“娘家人”。在协调劳资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作出了卓越贡献,累计指导帮助21 家民营企业签订集体合同或工资集体协商专项合同;为800多名县市区、企业工会专职人员开展了集体协商、女职工权益保护等10余种培训课程;主持调解涉及工伤、理赔等劳动争议案件30多起。先后荣获市优秀工会工作者、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荣誉……时至今日,年已六旬的他依旧奋战在职工权益保护一线,持续为做好工会工作发光发热。

他的动人事迹深深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现场掌声不断。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场高标准、高质量的劳动模范先进事迹宣讲,劳模梅建林同志用自己几十年如一日的奋斗和坚守展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新时代工人阶级的崇高品格及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要以此次劳模事迹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向劳模学习,树立坚定信念,增强敬业奉献意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在岗位上展现新作为。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旭日天都社区将积极响应“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的号召,在市区总工会的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明确以职工为中心,积极发挥其主力军作用的工作导向,持续实施“七彩”工程、“金色模范”工程,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全面形成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芜湖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芜湖日报记者 汪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