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全省首张“两证合一”环评许可在芜落地

字体大小:

近日,芜湖中集瑞江有限公司在市生态环境局审批窗口同时领取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复》和《辐射安全许可证》,成为安徽省首个以“两证合一”的方式发放的辐射环评审批与辐射安全许可证的项目。

芜湖中集瑞江有限公司是一家为全球市场提供现代化专用车装备和服务的企业。由于现有液罐车事业部不锈钢线中段探伤室探伤效率无法满足生产需要,企业急需新增1套X射线实时成像检测设备提升焊缝检测效率。“按照以往审批模式,需在辐射工作场所建设前进行环评审批,等所有装置及防护设备安装调试完成,我们才能申请辐射安全许可证,不但要多跑一次,材料还要重复报送,时间跨度太长。”中集瑞江公司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

为了解企业所急,市生态环境局认真类比辐射安全许可证与排污许可证的审批流程、审批材料和审批时限等方面的共通性,发现“两证合一”的“一套材料、一口受理”、“同步审查、一次办结”的模式同样适用于辐射安全许可审批,在请示省级主管部门及咨询行业专家意见后,并确保辐射安全的前提下,市生态环境局依法采用“同步申报、同步受理、一次出证”的方式,快速为企业办理了相关手续,办理时限由法定20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

芜湖日报记者 田龙 程中玉 陈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