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电网防野猪“刑”不“刑” 巡回审理现场来普法

字体大小:

“我根本就没想到会犯法,本想着电网可以防止野猪破坏庄稼,没有想到会给过往行人带来危险……”面对南陵县法院刑庭法官,被告人张某某懊悔地说。3月21日,记者从南陵县法院获悉,该院刑庭法官前往何湾镇某村巡回审理一起非法狩猎罪,通过巡回审理现场普法,提醒村民不要使用错误的方法防范野生动物,收到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2022年初,被告人张某某发现自家周边野猪越来越多,还出现了损坏庄稼情况。为防范野猪损坏自家庄稼,张某某在自家老房子的山后非法私设电网,并通电试用。后经群众举报,公安机关现场将其私设的电网查获,依法将其私设的电网电线以及增压器一台扣押。南陵县法院根据被告人张某某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调查评估意见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南陵县法院判处张某某拘役二个月,缓刑三个月。

“我们太需要你们这次普法了,现在生态环境好了,野生动物多了,但也同时出现了野生动物破坏庄稼、咬伤家禽的情况,村民们为了防止侵害用上了各种方法,但是这种私设电网的行为其实非常危险。我们村委会要将这个事情形成案例,对大家普法。”庭审结束后,村委会有关人士对南陵县法院法官说道。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 实习生 沈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