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北焊轨基地 向沪宁沿江高铁供轨完成

字体大小: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近日更名为沪宁沿江高速铁路,简称沪宁沿江高铁。近日,芜湖北焊轨基地为沪宁沿江高铁建设所需的7.3万吨长钢轨供轨工作全部完成。

自2021年6月沪宁沿江高铁长钢轨供轨工作启动以来,这条高铁所需的钢轨被分成46趟长钢轨专列,从芜湖北焊轨基地运出,历时20个月全部运抵工程建设现场,为沪宁沿江高铁完成全线铺轨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保障。

沪宁沿江高铁所需的长钢轨由每根长100米的60N廓形钢轨焊接而成,全部由芜湖北焊轨基地负责焊接生产,这种新型钢轨与机车轮对的贴合面更好,使用寿命更长。线路开通运营后,高铁列车开行的安全性、平稳性和舒适性将更高。

记者了解到,沪宁沿江高铁沿线车站为南京南、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该线路正线全长278.5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沪宁沿江高铁建成后,芜湖又将多了一条高铁通往上海。从芜湖坐高铁,经马鞍山、南京,可直达镇江的句容,常州的金坛、武进,无锡的江阴,苏州的张家港、常熟、太仓,以及上海等地。

大江晚报记者 王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