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畅聊早餐会”聚集江北新区“双招双引”

字体大小:

3月18日,第79场“畅聊早餐会”聚焦江北新区“双招双引”工作,邀请了7位企业家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领导张东、姚凯,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武久,三木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林昱,上海鹍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建华,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曲宁,无锡联云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瑞,清控科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玉璞,南京金陵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李成勇等7位企业家聊合作、话愿景,提建议、找对策,共绘江北新区和芜湖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同心圆”。

宁波表示,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的《关于支持芜湖市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若干意见》要求优化芜湖城市空间布局,依托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创建省级芜湖江北新区,提高规划建设水平,加快新兴产业集聚,完善功能配套,推进产城人融合,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科技型、生态型、宜居型城区。这为江北新区未来发展擘画了蓝图,注入了强大动能。

宁波说,聚焦突破产业层级,大力推进“双招双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是推动江北新区发展的关键一招。要紧紧依托国家“东数西算”芜湖集群和安徽省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研究院等战略优势,强化智算、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建筑科技及金融服务等产业招引培育。要精准政策要素供给,综合运用规划、土地、金融、财政等政策工具,以最周到的服务让重点项目获得优质资源要素。要提高招商载体承载能力,着力完善“双招双引”各领域、各链条、各环节,确保项目按序时向前推进、投产达效,有效吸引各类“法人、自然人”创新创业主体向江北新区汇聚。要坚持绿色、复合、共享的城市建设理念,高水平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打造新兴产业集聚区、产城融合示范区、营商环境新高地,为芜湖“冲刺八千亿、建成副中心”作出江北新区更大贡献。

芜湖日报记者 张申尚 张学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