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全市春季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大小:

3月17日,全市春季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长江十年禁渔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部署春季打击长江刀鲚非法捕捞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正出席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筑牢筑实思想认识,从政治高度坚决守好长江“十年禁渔”政策的红线底线;要严打严管违法违禁行为,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提高精准化打击涉渔违法违禁行为能力水平;要重查重处长江刀鲚上岸买卖,织牢织密“水上打、陆上管、市场查”的执法监管网络,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良好氛围;要加紧加快执法能力建设,着力提升渔政执法队伍能力素质,逐步配强护鱼协助巡护队伍,进一步加强智能化技防建设,打造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渔政执法“铁军”;要抓实抓细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多措并举稳定渔民转产就业渠道,让退捕渔民生计生活无忧、长江“十年禁渔”秩序稳定无虑。

(全媒体记者 翟婉倩 张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