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青春光明行 志愿暖民心

字体大小:

“你们‘义诊联盟’志愿服务团队不仅为我们排查用电设备隐患,还向我们解读安徽省3月1日最新实施的《电力法》办法、新版市场化电价等内容,为你们的真诚服务点赞。”3月2日,芜湖信义玻璃设备部部长郜国顺对芜湖供电公司提供的“义诊”服务赞叹不已。

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芜湖供电公司团委认真落实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要求,组织青年志愿者进企业园区开展“‘义诊’联盟进园区 ‘芜优’供电优环境”雷锋日主题活动,掀起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热潮。

3月1日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卢丽鹏带领芜湖供电公司“义诊联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芜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陆续为信义玻璃、众源新材料等5家企业“把脉问诊”,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服务期间,“义诊联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员针对园区内不同类型企业的用电需求,为其量身定制了“可靠型”、“品质型”、“培训型”服务套餐,帮助企业排查内部用电设备隐患,对设备运维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点进行梳理解析,对企业内部电工人员开展专业技术培训,宣讲安徽省实施《电力法》办法、最新电费电价政策等,提供能效诊断、节能降耗等方面的咨询服务。累计排查企业内部用电隐患12条,提出节能降耗措施6项,培训企业电工56人。

眼下正是各类企业开足马力、抢抓生产的关键时期,芜湖供电公司团委组织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主动靠前,充分发挥青年聪明才智和专业技能,多措并举保障企业生产用电安全可靠,加强园区供电线路隐患排查力度,深入企业车间详细调研用电需求,并为企业出具能效诊断“账单”,助力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全面提升企业的用电“获得感”与满意度。

“‘义诊联盟’志愿服务为我们企业用电又加了一层保险,我们企业用电更加舒心了!我们正加紧马力生产,加速抢拼第一季度‘开门红’!”众源新材料电力负责人谢维维兴奋地说道。

青春光明行,志愿暖民心。芜湖供电公司团委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拓展志愿服务范围,加强志愿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擦亮“义诊联盟”志愿服务品牌,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为芜湖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贡献芜电青年力量。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 通讯员 包严 文 赵晶晶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