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开展劳务派遣企业等级评价

字体大小:

2月7日,记者从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芜湖正在开展2022年度劳务派遣企业等级评价,旨在维护劳动者权益,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诚实守信营商环境。

评价对象包括我市行政区域内取得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的劳务派遣企业,以及在我市备案经营的劳务派遣企业分支机构。评价通过现场查看和上交电子证明等多种方式进行,内容涉及该企业的服务场所、资质管理、业务规范、从业人员情况、经营业绩、用工管理等等。

记者了解到,评价条目众多,每条都有对应的分值。凡依法取得有效《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可获得10分初始基础分,再加上其他指标得分为最终分。比如,为派遣劳动者及时足额缴纳社保得3分,评价期内无劳动争议得6分,依法建立工会组织并保障其履行职责得3分,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得1分等。

企业按评价结果分为A、B、C、D四个等级。评分合计100分,60分以下(不含60分)为D级,60-69分为C级,70-89分为B级,90-100分为A级。获评A级的企业,优先培育推荐为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示范企业;获评B级的企业,优先培育市级和谐劳动关系示范企业;D级及应评未参评企业,列为重点监管对象,由劳动监察部门加强日常巡查,有针对性整改。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