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蓝天救援队4名队员 星夜驰援土耳其

字体大小:

2月6日起,土耳其连续发生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应土耳其政府请求,中国政府派遣中国救援队赴土耳其实施国际救援。2月7日,根据统一部署,芜湖蓝天救援队选拔4名队员参与中国驰援土耳其国际救援行动的队伍。他们当晚从芜湖乘坐高铁到武汉集结,8日集中乘机飞抵土耳其,到达土耳其首都后还要经过较长时间的车程,可能还要步行才能到达救援现场。

2月7日下午,记者赶到位于鸠江区钱桥小区附近的芜湖蓝天救援队驻地,看到大家正在清点整理到土耳其救援需要的器材、装备以及自用物资(如图)。队长赵军介绍,这次去土耳其参与救援是该队首次到境外提供志愿救援服务,4名队员分别是高正、汤学良、齐世海、李鑫。其中年纪最大的高正,今年50多岁。他们所携带的救援器材、装备包括生命探测仪、海事卫星电话、山地救援装备。

赵军告诉记者,在得知中国政府派遣救援队赴土耳其实施国际救援时,芜湖蓝天救援队的许多成员都积极响应。通过层层选拔,最终4名队员入选第一梯队驰援土耳其,这4名队员都有相关专业的培训与认证,具备丰富的救援经验,近年来参加过包括地震救援在内的大型演练,也在洪涝灾害、高山搜救等不同复杂环境开展过丰富的救援行动。如果15天后还有救援需要,芜湖蓝天救援队会安排第二梯队换回第一梯队。看着队员即将远行,赵军也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注意安全,每天抽时间将最新救援消息、身体状况告诉我们”。

19时45分,驶往武汉的高铁G3246抵达芜湖站,在队员帮助下,4名“勇士”走入车厢,踏上国际救援的征程,在场旅客得知他们的目的地后,也为他们鼓掌壮行。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文 汪武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