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获全国殊荣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吕成)在今年1月举行的2022年度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总观摩会议上,芜湖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荣获2022年度“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特色平台”称号。本次观摩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主题为“促改革、纾企困、惠民生”,共有76个信用平台网站和51个“信易贷”平台报名参加。

据介绍,芜湖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由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目前已形成集线上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线下展厅、线下运营团队为一体的综合金融运营服务体系,构建了智慧融资撮合交易子平台、大数据信用分析子平台、全息数据库为一体的智慧金融平台体系。平台依托互联网技术,有效整合政府扶持政策、涉企信用信息、金融资源,为全市中小微企业提供信易贷、乡村振兴贷、绿色金融、科技金融等特色金融服务,是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要基础设施。

截至目前,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注册企业达27万家,发布融资需求2.1万余笔;入驻金融机构40家,辖内银行及政策性担保公司入驻率达100%,发布线上金融产品219项,其中信用类产品176项,累计放款504.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