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逾70万个就业岗位虚席以待

字体大小:

近日,安徽省总工会召开2023年“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全省工会就业援助行动部署会。据悉,省总工会将继续开展就业援助行动,全年将提供2万家以上企业共70万个以上工作岗位。

根据就业援助行动方案,1月中旬至4月上旬为集中行动阶段,之后转入常态化就业援助阶段。今年的目标是提供2万家以上企业70万个以上就业岗位,举办3000场次以上线上线下招聘会,促进8万名以上人员稳定就业。其中,集中行动期间,提供1万家以上企业50万个以上就业岗位,举办1500场次以上工会线上线下招聘会,促进5万名以上人员实现稳定就业。

全省16个市总工会和各县(市)总工会将于2月3日(正月十三)统一举办招聘会;2月4日后,由各单位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分行业、分群体、分职业举办各类专场线下招聘活动。在线上,实施“1+N”就业服务指导,以“安徽职工服务网”为载体,将企业招工用工需求“清单”及时对外发布,突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组织劳模企业、民营企业、骨干企业、台资企业等行业企业网上招聘会,开展直播带岗、云招聘等线上服务,打造工会主席“直播带岗”“入企探岗”“沉浸式体验”等线上招聘品牌。

大江晚报记者 王叶华